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供应链票据会闯出什么样的天地?
    2021-4-7 9:31:16
    票据集融资与支付功能于一体,具有融资门槛低、融资成本低等其他金融工具无可比拟的优势,在普惠金融和实体经济发展中起到了疏通“毛细血管”的重要作用,是契合供应链特点的金融工具。
  • 供应链ABS业务,如何避免过桥资金?
    2021-4-1 11:10:00
    鉴于保理商在反向保理供应链金融ABS业务中的主要功能在于应收账款的归集与管理,而该等功能的实现并不以其作为原始权益人买断上游供应商的应收账款为前提,因此在办理反向保理供应链金融ABS业务中,核心企业往往要求管理人及律师探讨能否通过变更支付方式或调整交易结构避免支付过桥资金。
  • 从供应链出发,如何与采购供应商保持双赢合作关系?
    2021-4-1 10:45:16
    供应链管理主要涉及到四个主要领域:供应、生产计划、物流、需求。供应链管理是以同步化、集成化生产计划为指导,以各种技术为支撑,尤其以互联网/内部网为依托,围绕供应、生产作业、物流、满足需求来实施的。
  • 供应链金融发展的四个瓶颈及其开发金融对供应链金融的三个作用
    2021-3-30 9:39:18
    供应链专家马丁教授曾说:“未来竞争不是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的竞争。”能否站在供应链的高度系统思考、制定战略,将是决定企业生存壮大的关键。
  • 宋华教授:供应链金融是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手段
    2021-3-29 8:45:20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务必做到小微企业融资更便利、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具体而言,要“延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加大再贷款再贴现支持普惠金融力度……
  • 揭秘!商业银行票据业务的经营活动过程
    2021-3-25 10:27:54
    商业银行票据业务经营活动过程大体可分为票据承兑、票据买入、票据保管、票据卖出和票据托收五个过程。这五个过程基本涵盖一张商业票据从诞生到消亡,可能经过的全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