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商票在供应链中的运用模式
    2021-3-24 10:22:55
    近年来,国家及地方政府大力推动供应链及供应链金融发展,旨在加快国内产业链供应链转型升级、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 供应链ABS应收账款贸易背景真实性的辨识
    2021-3-23 10:47:15
    供应链ABS是基于反向保理业务紧密围绕核心企业主体信用开展的一类资产证券化产品,基础资产系核心企业多家上游供应商对核心企业的应收账款债权。
  • 供应链金融的发展趋势分析
    2021-3-23 10:43:12
    供应链是六链合一的复合链条,包括产业链、交易链、金融链、物流链、信息链、监管链。其中,监管链是我们国家去年开始推动在各领域监督管理的链条。什么是供应链金融呢?
  • 青岛银行落地山东省首笔供应链票据业务再创供应链融资新突破
    2021-3-22 11:19:35
    青岛银行为烟台新兴交通建设有限公司上游小微供应商成功办理了一笔供应链票据融资业务,标志着该行首笔供应链票据融资业务正式落地。据悉,该笔业务也是山东省内银行机构办理的首笔供应链票据业务。
  • 黄奇帆:金融的本质(透彻好懂)
    2021-3-19 9:50:36
    金融的本质,就是三句话:一是为有钱人理财,为缺钱人融资;二是金融企业的核心要义就在于信用、杠杆、风险三个环节,要把握好三个环节和度;三是一切金融活动的目的是要为实体经济服务。这三个本质特征,不管是哪个层面的金融从业者,都应时刻谨记于心。
  • 刘桂平:建议制定“金融稳定法”
    2021-3-18 9:25:21
    金融稳定是国民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控金融风险、健全金融法治的部署,有必要专门制定“金融稳定法”,保障国家金融安全,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