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中国金融科技燃指数报告2021:应不断加强对金融科技发展的研判
    2021-4-30 10:25:57
    近日,《中国金融科技燃指数报告(2021)》发布会暨首届“金融科技指数论坛”在北京召开,会上,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表示,流通是为了提高生产效益,在社会分工中产生了金融,“虽然在一些地方政府的考核指标里,把金融业增加值占比的提高作为成绩,但实际是应该低一点好,也就是降低纯粹流通费用,而降低的方法唯有发展金融科技一条出路。”
  • 创新供应链产业链票据融资模式 首单“链易贴”票据在苏州成功落地
    2021-4-29 11:43:34
    近日,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以再贴现货币政策工具为引导,创新打造集“产业引导+增信支持+央行资金”于一体的“链易贴”票据融资支持模式,并在苏州地区完成首单操作,节约了企业综合融资成本40%。
  • 最新129家央企名录公布,其中实业类97家,金融类27家,其他5家
    2021-4-29 10:57:20
    最新129家央企名录公布,其中实业类97家,金融类27家,其他5家
  • 票据在供应链金融中应用的十四种形式
    2021-4-28 10:55:29
    近年来,国家及地方政府大力推动供应链及供应链金融发展,旨在加快国内产业链供应链转型升级、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商业承兑汇票是具有支付结算、信用及融资等多种功能的短期金融工具,商票的特性决定了其在供应链金融中运用具有天然优势。
  • 多方政策推动:运用票据发展供应链金融,大力推动应收账款票据化!
    2021-4-13 14:31:46
    近年来,国家先后通过相关政策,鼓励用好创新工具,运用商业汇票发展供应链金融大力推动应收账款票据化,推动供应链金融规范发展,以实现对实体经济有效的滴灌。
  • 供应链金融保理将成为城投公司最重要的融资方式之一
    2021-4-9 10:35:26
    供应链金融保理是一个基于供应链金融和保理的交互区域,本文对城投公司供应链金融保理的监管和业务模式进行论述,提出四种常见的城投公司供应链金融模式:(一)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的正向保理;(二)经营性工程项目建设的反向保理;(三)供应链金融保理资产证券化;(四)商票与保理结合。最后对供应链金融保理在城投公司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以期为当前实践和未来研究探索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