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央行行长易纲最新定调!推广供应链票据和应收账款确权,支持企业融资!
    2021-3-4 10:14:29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金融政策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今年我国的货币政策走向如何?怎样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如何织密金融安全网?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日前就2021年金融领域热点问题,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
  • 从票据历史角度思考中国票据市场发展趋势!
    2021-2-25 12:45:15
    一、中国票据市场发展回顾中国票据历史悠久,距今已有千百年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周朝。票据的发展伴随着经济、信用、金融的发展以及自身功能发展而不断丰富发展。
  • 互联网贷款监管升级!新规全面解读
    2021-2-25 12:39:59
    据银保监会官网消息,为推动有效实施《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规范互联网贷款业务行为,促进业务健康发展,切实防范金融风险,银保监会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业务的通知》
  • 供应链视角下的应收账款融资路径及方向
    2020-12-30 20:16:06
    应收账款是企业经营过程中因销售产品、提供服务所产生的赊销款,是企业资产负债表中重要的流动资产。应收账款可以帮助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扩大销售提高竞争力,但同时也挤占着企业的经营资金。如何通过应收账款进行有效融资,正是困扰我国中小企业、民营企业的难题。
  • 供应链金融生态系统全解读,在不同的行业都有哪些模式?
    2020-12-10 15:49:40
    在推行供应链金融活动过程中,各供应链金融利益相关方/参与主体的角色和结构关系,以及它们与制度和技术环境的关系构成了供应链金融生态。
  • 区块链技术生态持续优化,五大趋势不容忽视!
    2020-12-9 10:30:24
    随着区块链被纳入新基建,区块链的发展备受关注。“过去一年,区块链的污名化、理想化问题已解决。”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在不久前举办的《读懂区块链》新书发布会上发表了这一观点。他认为,当前,政策的密集落地正在推动区块链产业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从应用上看,金融仍然是区块链第一大应用场景,与此同时,政务应用的场景也在不断增多。对于区块链发展正在呈现的趋势,他认为更快速、更庞大、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