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广东依托“企业碳账户”+“供应链金融”创新推出“绿色碳链通”融资业务
    2021-11-29 19:01:27
    广东金融机构基于供应链对核心企业的应收账款等债权,结合第三方评估认证机构对融资方的绿色低碳评价等级,创新推出“绿色碳链通”融资业务,为融资方提供差异化优惠信贷资金。
  • 山西财政加强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资金绩效管理 提高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效益
    2021-11-26 20:11:59
    近日,山西财政出台《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办法》,按照“围绕一个中心、突出两个特色、坚持三个导向、落实四个细化、紧扣五个环节、实现六个同步”的工作思路,推动实现专项债券“借、用、管、还”全生命周期绩效管理。
  • 上海市:试点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
    2021-11-24 19:34:03
    上海市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本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在确保保障性租赁住房资产安全和规范运行的前提下,试点推进以保障性租赁住房为基础资产的基础设施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
  • 重磅!河北省政府发文:对企业首次发债和发行ABS实施补助!
    2021-11-16 10:22:15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财政金融政策合力,综合运用贴息、奖补、分险、增信“组合拳”,引导金融机构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现结合实际,制定以下十条措施:
  • 江西省要求各市场主体严格遵守“六个不得”,规范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
    2021-11-12 10:45:03
    各类市场主体开展、参与供应链金融业务,要准确把握供应链金融的内涵,严格遵守以下“六个不得”的要求,切实防范供应链金融风险:
  • 来了!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 《中国保理产业发展报告》,保理行业聚焦经济新格局!
    2021-11-12 10:43:13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了《中国保理产业发展报告(2020-2021)》(以下简称《报告》)。这是中国银行业协会连续第九年向社会公众发布保理产业发展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