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关于金融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
    2021-7-5 16:21:44
    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消息,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财政部、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局联合发布《关于金融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银行业金融机构提升服务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健全农村金融组织体系、改进内部资源配置和政策安排、强化金融科技赋能。
  • 【票据】可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2021-6-30 14:45:53
    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进一步深化,推进票据市场的对外开放,支持企业使用票据进行跨境支付和融资以及境外机构投资境内票据市场,形成人民币境内外循环的“闭环”,将为人民币真正成为国际计价货币增添新标的、新手段和新尝试。
  • 票据是最契合供应链特点的金融工具
    2021-6-29 11:27:21
    推动供应链金融规范发展,是顺应产业组织形态变化,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的重要举措,将有效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一直以来,票据作为最契合供应链特点的金融工具,在满足实体企业的支付和融资需求、金融机构的投资和交易需求、促进全社会商业信用发展、推动利率市场化改革、宏观调控转型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 山东省召开供应链金融推进会,助力各项政策落地实施!
    2021-6-29 11:24:29
    为进一步推动供应链金融各项政策的落地实施,助力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25日上午,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联合省财政厅、工信厅组织召开山东省供应链金融工作推进会。
  • 央行、银保监会、发改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文银行降费,票据业务多个收费将永久取消!
    2021-6-29 11:10:24
    为贯彻落实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有关“适当降低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的工作部署以及国务院关于降低自动取款机(ATM)跨行取现手续费的工作要求,近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推出降费措施,进一步向实体经济让利。
  • 中国票据市场四十年(1981-2021年)发展回顾
    2021-6-24 10:00:49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以及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同样也是中国票据市场在改革开放后开始办理票据融资业务以来的第40个年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