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供应链金融发展的四个瓶颈及其开发金融对供应链金融的三个作用
    2021-3-30 9:39:18
    供应链专家马丁教授曾说:“未来竞争不是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的竞争。”能否站在供应链的高度系统思考、制定战略,将是决定企业生存壮大的关键。
  • 政策研究 | 完善中小微企业融资制度问题研究
    2021-3-30 9:33:36
    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具有长期性和必然性。对标OECD国家,我国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整体情况与条件都已处于世界较好水平,但也存在突出的结构性问题和风险分担机制建设不足问题,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中小微企业经营危机叠加金融供需矛盾进一步尖锐化,导致其融资形势更加严峻。
  • 宋华教授:供应链金融是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手段
    2021-3-29 8:45:20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务必做到小微企业融资更便利、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具体而言,要“延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加大再贷款再贴现支持普惠金融力度……
  • 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五部门发布重要通知,高评级占比必须下降!一次性整体超3子等级要查
    2021-3-29 8:40:49
    3月28日中午,据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关于《关于促进债券市场信用评级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 银保监会、住建部、央行:防止经营用途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
    2021-3-27 15:01:50
    3月26日,银保监会办公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发布关于防止经营用途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的通知。
  • 政府工作报告首提“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应大力发展标准化票据等产品
    2021-3-26 9:31:22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单独提及“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这意味着供应链金融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其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和金融脱实向虚等方面的作用得到了国家层面的认可和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