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央行研究局局长王信:规范供应链金融,防范供应链金融风险
    2021-6-3 16:53:47
    在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支持产业链现代化的方面,王信表示,可以通过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顺应产业组织形态变化,有效支持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发展。
  • 最新!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将商业汇票期限由1年缩短至6个月!
    2021-5-28 11:21:13
    5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当前国内外环境复杂严峻,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仍面临困难,要继续有针对性加强支持。会议提出:研究将商业汇票承兑期限由1年缩短至6个月,减轻企业占款压力。
  • 供应链金融不局限于融资,而是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2021-5-27 11:11:54
    近日,山东省出台《关于强化财政金融政策融合促进供应链金融发展的通知》,系统性支持山东省供应链金融发展,这是全国首个专门促进供应链金融发展的系统性财政金融政策。
  • 了解新票据系统7个新功能,票据业务简单又便捷!
    2021-5-27 11:01:19
    最近,上海票据交易所发布了新一代票据业务系统方案,票据市场大变革真的要来了。发布新票据系统的背景是什么?与老的ECDS和交易系统相比,有哪些新功能呢?
  • 如何构建供应链金融平台?这8大能力不可或缺!
    2021-5-27 10:53:52
    供应链金融是以产业供应链管理为基础的金融行为,本质上是依托供应链运营,开展金融业务,同时借助金融科技,结合金融业务创新和管理,在加速整个供应链资金流动效率的同时,也推动产业供应链的发展,提升产业供应链的总体效率和竞争力。
  • 六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意见》,涵盖信用建设、应收账款、供应链金融等!
    2021-5-27 10:48: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重要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部署要求,近日,人民银行、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财政部、银保监会和证监会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意见》(银发〔2021〕133号,以下简称《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