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多方政策推动:运用票据发展供应链金融,大力推动应收账款票据化!
    2021-4-13 14:31:46
    近年来,国家先后通过相关政策,鼓励用好创新工具,运用商业汇票发展供应链金融大力推动应收账款票据化,推动供应链金融规范发展,以实现对实体经济有效的滴灌。
  • 央行等四部门发文,支持科技金融发展!6大方面33条具体措施!
    2021-4-12 16:11:43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经国务院同意,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
  • 国家发展改革委 商务部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
    2021-4-12 15:59:33
    按照《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要求,为进一步支持海南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自由贸易港市场准入体系和市场环境,促进生产要素自由便利流动,加快培育国际比较优势产业,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由贸易港,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现提出意见如下。
  • 供应链金融保理将成为城投公司最重要的融资方式之一
    2021-4-9 10:35:26
    供应链金融保理是一个基于供应链金融和保理的交互区域,本文对城投公司供应链金融保理的监管和业务模式进行论述,提出四种常见的城投公司供应链金融模式:(一)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的正向保理;(二)经营性工程项目建设的反向保理;(三)供应链金融保理资产证券化;(四)商票与保理结合。最后对供应链金融保理在城投公司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以期为当前实践和未来研究探索提供参考。
  • 财政部最新表态:金融机构必须审慎合规经营,严禁向地方政府违规提供融资
    2021-4-8 9:41:54
    财政部部长助理欧文汉介绍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有关情况,就地方债改革、隐性债务管控、房地产税立法、收入再分配等热点问题进行回应。
  • 供应链票据会闯出什么样的天地?
    2021-4-7 9:31:16
    票据集融资与支付功能于一体,具有融资门槛低、融资成本低等其他金融工具无可比拟的优势,在普惠金融和实体经济发展中起到了疏通“毛细血管”的重要作用,是契合供应链特点的金融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