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央行、银保监会发布重要文件!十项考核标准,将这样考核金融机构→
    2021-6-11 11:33:31
    6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考核评估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突出金融对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办法》明确了评估对象、评估指标和方法、评估程序、评估结果和运用等具体内容,强调了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小农户等的支持。
  • 现代供应链与传统供应链管理区别
    2021-6-11 11:23:17
    供应链管理(Supplychainmanagement,SCM)是一种集成的管理思想和方法,它执行供应链中从供应商到最终用户的物流的计划和控制等职能。从单一的企业角度来看,是指企业通过改善上、下游供应链关系,整合和优化供应链中的信息流、物流、资金流,以获得企业的竞争优势。
  • 重磅!国务院:深化“证照分离”改革 7月1日起四种方式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内附解读
    2021-6-11 11:03:29
    国务院正式印发《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要求自今年7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覆盖清单管理,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同时在自由贸易试验区进一步加大改革试点力度,力争2022年底前建立简约高效、公正透明、宽进严管的行业准营规则,大幅提高市场主体办事的便利度和可预期性。
  • 甘肃省出台16条措施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
    2021-6-11 10:57:50
    为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甘肃省制定出台的《甘肃省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于5月12日正式印发实施。
  • 票据未来如何发展?请看上海票据交易所发布发展规划(2021-2023年)
    2021-6-11 10:54:23
    在人民银行党委的领导下,上海票据交易所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坚持回归本源、优化结构、强化监管、市场导向四项原则,将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防范风险为核心,不断完善制度,全力提升服务的精细化和专业化水平,打造综合性的票据市场基础设施服务体系,圆满完成了《上海票据交易所发展规划(2017-2020年)》确立的各项任务。
  • 未来已来,票据市场发展新趋势与风险新特点
    2021-6-3 16:55:56
    当前,票据市场风险呈现新的特点,这些新特点与票据市场发展新趋势相关,有些趋势实际上已经发生,有些可能呈现在未来,外部环境的变化是票据市场新趋势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