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刘桂平:建议制定“金融稳定法”
    2021-3-18 9:25:21
    金融稳定是国民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控金融风险、健全金融法治的部署,有必要专门制定“金融稳定法”,保障国家金融安全,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 中央正式定调了!金融活动要全部纳入金融监管
    2021-3-18 9:18:22
    近年来,我国平台经济快速发展,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显,但在总体向好的发展趋势下,同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些平台企业发展不规范、存在风险,平台经济发展不充分、存在短板,监管体制不适应的问题也较为突出。
  • 【金融国资】财政部北京监管局:多措并举 有序推进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工作
    2021-3-17 10:40:19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指导意见》,国有金融资本实行集中统一管理,由国务院、地方政府授权财政部、地方财政部门履行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
  • 国家极力推行票据的七大原因你都知道吗?
    2021-3-17 10:38:15
    如何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是当前世界各国都甚为关注的热点。从国外的经验来看,企业票据融资是工商企业短期融资的主要途径。
  • 两会划重点!这几大关键词,引领供应链金融行业发展新风向!
    2021-3-17 10:27:01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有着特殊的分量,单独提及“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2021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四大热议关键词指明新时期发展方向!
  • 中国银保监会 财政部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深入扎实做好过渡期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的通知​
    2021-3-17 9:58:33
    扶贫小额信贷是金融扶贫的重要创新,是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是脱贫攻坚的品牌工作,在解决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和改善乡村基层治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