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首提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
    2021-3-10 14:26:47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对金融系统一年来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支撑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完善金融风险处置工作机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提出了新的要求。
  • “供应链票据平台”和“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转让服务平台”入选2020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大事件
    2021-3-10 14:20:05
    2020年,是上海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之年。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和持续发展,上海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备的金融中心框架体系,金融中心核心功能日益增强,金融开放程度明显提升,金融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 央行行长易纲最新定调!推广供应链票据和应收账款确权,支持企业融资!
    2021-3-4 10:14:29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金融政策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今年我国的货币政策走向如何?怎样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如何织密金融安全网?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日前就2021年金融领域热点问题,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
  • 国资委、财政部联合印发《国有企业公司章程制定管理办法》
    2021-3-4 10:03:48
    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为规范国有企业组织和行为,加强公司章程制定管理,近期制定印发了《国有企业公司章程制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据了解,《办法》包括总则、公司章程的主要内容、国有独资公司章程的制定程序等六章,共四十条内容。
  • 发改委:引导社会资本盘活国有存量资产,重点支持PPP、REITs
    2021-3-4 10:00:12
    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盘活国有存量资产中央预算内投资示范专项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指出,各地应当充分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引导带动作用,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盘活国有存量资产,将回收资金用于新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 从票据历史角度思考中国票据市场发展趋势!
    2021-2-25 12:45:15
    一、中国票据市场发展回顾中国票据历史悠久,距今已有千百年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周朝。票据的发展伴随着经济、信用、金融的发展以及自身功能发展而不断丰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