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2023-2-21 20:21:13
    为进一步完善商业银行资本监管规则,推动银行提升风险管理水平,提升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中国银保监会会同中国人民银行修订形成了《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从2月18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 发改委发文要求,涉及举债融资的项目,要科学规划项目资金平衡方案
    2021-12-23 11:56:01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近年来,各地方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在提升投资建设便利化水平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投资管理制度体系更加健全,投资审批服务更加便捷,事中事后监管更加有效,企业和群众对改革的获得感大幅提高。但随着改革的推进,深层次问题也逐渐凸显,一些政策界限不够清晰,有关制度机制还不够完善,相关改革的协同性有待增强,投
  • 广东省第二批拟纳入监管商业保理企业名单公示!(不含深圳市)
    2021-12-22 11:18:58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商业保理企业监督管理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19〕205号)等有关要求,经各地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推荐,我局组织审核并会省有关部门,拟将4家商业保理企业纳入广东省(不含深圳市)第二批监管名单,现予以公示。
  •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高质量发展的通知
    2021-12-22 11:05:24
    为加快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高质量发展,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我省经济社会建设,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局,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银保监会等十九部门发布中小企业十四五规划: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实现主体信用、物的信用、数据信用一体化的信息系统和风控系统
    2021-12-21 17:38:21
    近日,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等十九部委联合印发《“十四五”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其中涉及九大重点工程,包括优质中小企业培育工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提升工程、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能力提升工程、中小企业融资促进工程、中小企业合法权益维护工程、中小企业数字化促进工程、中小企业绿色发展促进工程、中小企业质量品牌提升工程、中小企业国际化促进工程。
  • 重磅!关于地方债,财政部刚刚释放的几大信号!
    2021-12-21 17:04:59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1年12月16日(星期四)下午3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介绍加强和完善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会上财政部释放和重申了几大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