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中国·天津供应链金融产业(人才)联盟成立!
    2021-5-17 15:41:38
    据了解,中国·天津供应链金融产业(人才)联盟首批吸引了140余家企业单位、高等院校、平台机构加入,将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搭建供应链金融领域人才创新创业、培养培育、交流合作平台,构建现代化、全球化、智能化供应链体系,推动供应链金融产业发展集聚,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天津市、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
  • 天津市公布《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实施意见》
    2021-5-17 15:39:23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指导意见》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 河南最新政策:《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
    2021-5-17 15:31:40
    据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10日消息,《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印发,提出进一步放宽郑州市中心城区落户条件,试行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
  • 江苏省《关于规范融资平台公司投融资行为的指导意见》
    2021-5-12 9:10:05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融资平台公司经营性债务管理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厘清政府和融资平台公司责任边界,合理控制债务总量及负债率,有效降低融资成本,防范化解地方国有平台公司债务风险,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就规范融资平台公司投融资行为提出以下指导意见。
  • 《中国银行业协会跨行再保理业务指引(试行)》通知发布!
    2021-5-11 10:46:35
    关于印发《中国银行业协会跨行再保理业务指引(试行)》的通知各会员单位:为促进应收账款融资业务发展,规范跨行再保理及相关业务操作,加强跨行合作,防范业务风险,根据行业诉求,中国银行业协会保理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跨行再保理业务课题研究工作,全体常委单位共同参与。在多次深入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及反复修订的基础上形成审议稿,并经中国银行业协会保理专业委员会第五届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最终形成《中国银行业协会
  • 河南:支持有条件的大型企业集团发起设立非银行业金融机构
    2021-5-11 10:37:19
    为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促进要素自主有序流动,提高要素配置效率,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造力和市场活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