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 重磅!国务院:深化“证照分离”改革 7月1日起四种方式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内附解读
    2021-6-11 11:03:29
    国务院正式印发《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要求自今年7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覆盖清单管理,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同时在自由贸易试验区进一步加大改革试点力度,力争2022年底前建立简约高效、公正透明、宽进严管的行业准营规则,大幅提高市场主体办事的便利度和可预期性。
  • 政府工作报告首提“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应大力发展标准化票据等产品
    2021-3-26 9:31:22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单独提及“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这意味着供应链金融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其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和金融脱实向虚等方面的作用得到了国家层面的认可和扶持。
  • 国务院: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延至年底
    2021-3-26 9:28:26
    李克强总理3月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进一步延至今年底。
  • 【聚焦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邵志清:创建电子商票交易平台 服务小微企业融资!
    2021-3-10 14:50:04
    在当前实体经济应收账款拖欠现象比较严重、企业流动资产呈现“渐冻症”的经营环境下,亟须推广应收账款票据化,充分发挥电子商业汇票的流通支付功能,纾解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困难。
  • 两会声音:发展供应链金融,促进乡村产业体系建设!
    2021-3-10 14:31:55
    全国两会时间即将开启。中国网财经记者了解到,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原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解学智在今年两会带来了关于发展供应链金融,促进乡村产业体系建设的提案。
  • 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首提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
    2021-3-10 14:26:47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对金融系统一年来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支撑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完善金融风险处置工作机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提出了新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