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金融国资】财政部北京监管局:多措并举 有序推进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工作
    2021-3-17 10:40:19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指导意见》,国有金融资本实行集中统一管理,由国务院、地方政府授权财政部、地方财政部门履行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
  • 两会划重点!这几大关键词,引领供应链金融行业发展新风向!
    2021-3-17 10:27:01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有着特殊的分量,单独提及“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2021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四大热议关键词指明新时期发展方向!
  • 中国银保监会 财政部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深入扎实做好过渡期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的通知​
    2021-3-17 9:58:33
    扶贫小额信贷是金融扶贫的重要创新,是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是脱贫攻坚的品牌工作,在解决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和改善乡村基层治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 商务部中信保联合发文扩大供应链金融订单融资,推广政银保、信保+担保等模式
    2021-3-17 9:52:08
    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各地商务主管部门、中信保公司各营业机构通力协作,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深化对外经贸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 国资委、财政部联合印发《国有企业公司章程制定管理办法》
    2021-3-4 10:03:48
    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为规范国有企业组织和行为,加强公司章程制定管理,近期制定印发了《国有企业公司章程制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据了解,《办法》包括总则、公司章程的主要内容、国有独资公司章程的制定程序等六章,共四十条内容。
  • 发改委:引导社会资本盘活国有存量资产,重点支持PPP、REITs
    2021-3-4 10:00:12
    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盘活国有存量资产中央预算内投资示范专项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指出,各地应当充分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引导带动作用,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盘活国有存量资产,将回收资金用于新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